微 型 博 客 :

2008年1月22日星期二

飄雪的季節




仍然記得第一次看到雪是在英國的Bath,那是元旦過後。初抵英倫,開學不久,一個靜寂的深夜突然下起雪來,漫天雪花,興奮地打開窗口望著這美麗動人的異國景色,驚訝地只能讚嘆。雪來得太夜了吧,就沒有下來出去屋外探個究竟,只把手伸出窗口,試把雪花抓着看個清楚。那晚是否睡得甜不甜也給忘啦,只記得寫了封家書喜報初見下雪才能入眠。

第二天清晨醒來,馬上下樓打開大門玩雪去了,白茫茫的一片,美麗極了,柔柔綿棉的,把自己整個人扔在雪地上,倘佯在綿冰冰的雪床,翻了幾翻,滾個痛快后才心甘情願的上課去。一路上都踏在新雪上,還打出了我的鞋印,蠻自在的以爲是永久的記載,走得也顯得更整齊伐一,不時回轉過頭看看我走過的雪跡,感覺更堅定的步伐可讓我走出一條光明的路。

路過公園,倒是很驚訝,園中的綠草地還是綠油油的,並沒全部被白毧毧的雪被覆蓋了草坪,樹梢的點點積雪也如開遍樹上的梨花,滿園冬色,真叫人陶醉在這異國風光中,原來冬天的景色,草還是那麽的綠。

下午歸途中,才發現早晨美麗的雪路,霎那閒變得一塌糊塗,還成了髒兮兮濕歷歷的,有的還給踏成了硬冰塊,滑溜溜的,於是只得慢慢小心行走。這冰地可曾讓我摔了個四腳朝天,手掌還給那硬冰片割破流血,傷口又痛又難愈合,真的怕了它。

真正玩到飄雪是後來同年的四月天的復活節,誰會估到遲春初夏也會下雪(所以竇娥冤的六月雪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吧),那剛好是中午過後,和一群英國小孩們愉快地玩了一會,追逐大片小片的雪花紛紛墜落,就拿來含在嘴裏嘗嘗雪的味道,入口即化,但馬上又把它吐了出來,深怕中毒或雪中有污染放射性雜物不衛生,也忘了那是啥味道,忘不了那痛快的雪仗和可愛的雪人。

後來搬來倫敦,就再沒看到很多雪了,學完歸來南國更忘了雪的季節,那些曾經令我振奮不已的時節,雖然已經是失落在塵封的記憶裏的飄雪,卻不曾真正的在我生命中融化掉。




















33 条评论:

:: 子源 :: 说...

好美的雪
我沒去過雪囯

戈 哥 说...

一起到夢源裏的雪囯打雪仗唄!

:: 子源 :: 说...

有生之年一定會去
哈哈

戈 哥 说...

是啊,沒玩過雪等於白來地球一趟!
一定得去!

突然聞到好香。。。
好香的排骨湯。。。
很想吃嘞,在那裏?

排骨最喜歡了,
怎麽做法都行!
Tony Romas的也好料!
更何況到地的大馬肉骨茶,

正!

:: 子源 :: 说...

=.=|||
爲什麽一直排骨湯?
不知道給什麽反應

戈 哥 说...

不是排骨汤,那您还有啥卖点?
高挑的油条?
油条只有听说过老油条,
难道嫩的也好吃?
有嫩油条?有吗?

再说,只吃过罐头排骨,
根本没听过啥罐头嫩油条!

说的说,
那一后三妃又将聚会在东方花园,
您是不是也已经有出来当。。。
皇帝还是太子的准备?
您认为您当啥好呢?
正好来配合那一个墟!

不该是想当小源子公公吧?
嘻嘻嘻嘻嘻嘻嘻。。。。。

咦噫! 受不了, 您尿啦!
看湿了一塌一塌的,是吗???

:: 子源 :: 说...

他們要聚會了嗎?
我不知道哦
以諾沒告訴我ko
你要來嗎?

戈 哥 说...

當然是很想來囉!
可是。。。。。。。
我見不得光,着光即死!
怎麽辦?
除非我能喝了隱形葯,
像Invisible Man似的,
我就一定來,
您有這種葯嗎?

強忍著。。。。。。。

:: 子源 :: 说...

來啦來啦
怕什麽呢?
哈哈

戈 哥 说...

就是怕光嘍!
除非您有把握把那光擋住,
我只在黑茫茫的柜裏生存。
難道可以戴著面具來見你們?
那我就戴金城武的。。。。。
har!?
您說,戴八兩金的?
免啦!
八兩金哪能比得上我丑!
他可輸得遠遠的!
我還可以嚇死人呢,
出門不把人嚇死卻可是大新聞呐!
看您還敢來?

:: 子源 :: 说...

臭戈哥~

戈 哥 说...

這麽快就聞到了?是臭咩?
別這麽快生氣啦。
身不由己嘛。
我哪裏像你們這麽輕鬆自在,
原諒我吧,
誰知有朝一日,
突然我一身輕會現身呢?
只是現hor,不是獻!
兩碼事嘞!

Pheng 说...

我不喜歡冬季﹐ 又冷﹐ 開車又很難﹐ 深怕撞到人。 可是﹐ 雖然如此﹐ 我也是喜歡雪的。 記得第一次看到雪的時候﹐ 我跟一位越南朋友拿了相機拍照﹐ 我滾在雪地上﹐ 然後他拍照﹐ 後來就趕緊拿照片去洗﹐ 寄給家人看﹐ 呵呵。。。

謝謝你對我的中文評論﹐ 我沒有那麼好啦﹐ 只是有感而發而已。 有時候﹐ 我覺得自己每次提筆寫中文﹐ 言語之間就是無比的悲觀﹐ 所以才常常寫英文﹐ 英文比較難以發出我內心想說的話﹐ 所以就不太顯得悲觀﹐ 嘻嘻。。。。

戈 哥 说...

源源,
當然要嘍! 領啦。
我已經噴BLV啦。

平,
惟讓我心嘗的是冬之雪,和佳節時分。冬天留在家裏是很悶,倫敦通常這時候也一直雨下不停,那冷縮縮的毛毛雨也夠煩了的。開車的確得小心為是。
您的文筆不會讓人覺得很傷感啦,卻感到情感豐富,遊子之心。

Pheng 说...

Gege,

Where are you from and at now? Are you with someone now? ;) Thanks for the poem you wrote on my blog, hehe...

:: 子源 :: 说...

哈哈
原來戈哥被枕邊人綁着
所以只在部落格發威 =p

戈哥要獻身
輪也輪不到我啦
夢兒有意了 =p
對不對? XD

戈 哥 说...

平,
Indo & Indo, and used to study in UK. I just simply tried to fit those words so to look good.

The snow in China now become disaster, that is why we always say coins have both sides.

雪也有漂亮和恐怖的兩面。



源源,
有緣千里來相會,
看我在檳城時會見到您嗎,
就玩緣分遊戲嘛。
千里相哥!

當有陌生人喊您是,卻不一定是我啊,因爲您有Wanted的俊靚榜照!

悄悄告訴您:Dreamie除了文筆好人也很英俊!星味十足。 ;P


;^P

.

:: 子源 :: 说...

哈哈,好的
有緣自然會相見

你要介紹夢兒給我認識?
我看着他的部落個

Pheng 说...

你們在這兒說我什麼阿﹖什麼有意沒意的﹐哈哈。。。
戈哥﹕什麼是indo indo? 你不是在台灣而是在中國﹖你是不是有男朋友了呢﹖只是好奇而已﹐沒有像那月圓所說的﹐呵呵。。。

戈 哥 说...

to 淵源,

哈哈。。。。。
都見了面吧?
三妃一后太子源,
感覺如何?有沒有不對板的?

是啊,夢兒和您可以做好朋友,
您倆都很戶外陽光,
挺佩的,不是嗎?
先檫眼囉(拭目以待)唄!
;P


to 平,

是啊,
已經被紅繩繫足跑不遠啦,
很無奈卻又是心甘情願的,
只是蠢蠢欲動,
卻不能為所意為,
有腳走不得。
痛快誰人知。

對啊,您是潮州怒漢?
還是福建大炮?

Pheng 说...

什麼潮州怒漢?
還是福建大炮?

我母親的父母是福建來的﹐ 可是﹐ 我的潮州話好爛呢﹐ 無法跟我的國語相比。 對了﹐ 好久了你都沒有增添文章﹐ 討厭﹐ 哈哈。 還有別亂點鴛鴦普哦﹐ 呵

:: 子源 :: 说...

我們沒見面
因爲我回家鄉了
哈哈
真不好意思

戈 哥 说...

致 平,
那您就是福建大炮了。
一直以來都被認爲
福建人是大炮仙很會吹牛;
潮州人很愛臉皮,
怒漢一位也;(電影名片)
客家人勤儉,也就是吝惜,
海陸丰人卻是最牛脾氣。
是不是真的,
倒卻是有些吻合。
廈門可真的有大炮和大喇叭,
這不是事有湊巧嗎?
另:中文打字搞掂了嗎?

致 源源,
怎麽您突然放了他們鴿子,
您得可小心嘍!
娘娘是不好惹的嘞!
日落洞的各路兄弟
隨時會找您來算賬的哬!
諾哥哥也會叫巴都毛的弟兄
把您綁去吉都給您烹成佳肴
分享給KL的朱朋垢友,
大快朵頤一番!
費德就會把您吵嚷了一陣,
吉他鋼琴色殺鋒讓您受不了。
海龜就會叫他的山頂黑狗兄
把您麻煩都找來。
您等著瞧吧!
看是誰最厲害!
您有啥招架,
難道是放您的極大牛
Kerebao Kedah和他們斗?
嘿嘿,有好戲看嘍!

Pheng 说...

哈哈。。。 誰說這種福建論的﹐ 真是的戈哥。 中文打字方面已經搞定了﹐ 我用的是windows vista﹐ 中文RPC沒有繁體耶﹐ 所以只好勉為其難的下載了南極星軟件羅﹐ 滿好用的。

戈 哥 说...

平,
有啊! 我也是在用Vista。
都說了,
只在Icon Bar哪兒按右鍵
選了“Setting”,
然後在那小框的第二Tag
選出“繁”或“簡”体就是了。
很簡單,選擇自如,
且可以即刻換,方便利落!

:: 子源 :: 说...

哈哈
他們不會生氣的啦
下次見面咯
來日方長

戈 哥 说...

源源,
這次他們暫且放您一虎,
看下次您還能這麽幸運!

您清楚了您的身世沒?
您是太子,但娘娘不是您親娘。
娘娘“假”懷孕而“生”了您,
他用枕頭綁在肚子假裝懷孕,
矇騙了皇上,
然後從您親娘那兒吧您偷來
(也可能是搶來的),
假假的慘哭陣痛幾聲,
再狠打您屁股一次讓您嚎啼,
這樣就騙皇上說她生了您。
真是厲害!
您沒有看宮廷連續劇嗎?
都這麽寫了,
就是“生”了您這太子,
她才被封為娘娘太后,
知道了麽!!!???

您也不一定是皇上的親生子,
說實在也是假太子。
別傷心hor!
現今傳媒太恐怖啦,
什麽都報,真也報,假也報!

至於,皇上是怎麽寵幸娘娘,
我看是事有蹊蹺,
皇上一定是從後面來,
要不然娘娘怎麽至今仍是處女呢?
也許跟尊龍的《蝴蝶君》
M Butterfly同一個Poss吧。

有像娘娘這樣的太后做你娘,
您也得小心,
一有啥風吹草動,
爭權奪利斗斗斗,
她就會把您殺了!
(然後嫁禍他人)
怕了麽!

哇呷呷呷呷呷。。。。。。。

Pheng 说...

really? did you choose Chinese PRC too? Mine said.. Chinese simplified Qian Pin. I cannot make it to have "Traditional" Chinese ;(

戈 哥 说...

是的,
當你安好PRC(Simplified)完整后,
當您要打字時,
就在它的Taskbar按右鍵,
選了“Setting”,
然後在新開的那小框的第二Tag
才選出“繁”或“簡”体就是了。

Pheng 说...

不懂阿. 然後在新開的那小框的第二Tag
what do you mean by that? ;) Email me with screenshots?

戈 哥 说...

平,
很高興您找到了,
就是選MSPY,
Microsoft Pin Yin,
裏的Character Set.

匿名 说...

你什么时候换家?哈

戈 哥 说...

我没有搬家,只是有很多家。
觉得Blogger比较好玩,
有很多东西放,
唯一的缺点的是:
1。留言没有特别提示,有时会漏了回应。
2。不能知道有谁曾经来过,因为没有记录。
3。回应不是直接在留言者的框框。
4。没有推荐好文好搏。
5。没有其他的缺点啦,全都非常好!

您喜欢那里呢?

Wretch.cc就比pcHome差。

pcHome只输在没能让我们自由发挥,而且也不能同Blogger有这么多功能。

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下午10时59分00秒 WIT

落花流水